close

「算我求你,離開我的視線。」

朴智旻已經近乎虛脫,唸的講的罵的吼的都像是耳邊風一般,金泰亨始終黏著他不放。

 

「店長,您不是讓我做了嗎?但什麼都不教我不告訴我,我是要怎麼做?」

金泰亨完全沒被朴智旻的消極態度影響,依然扒在朴智旻旁邊,渴求能夠得知一些咖啡廳的事。

 

「你不是個商人嗎?你要我教你什麼?到頭來你根本什麼都不會是吧?騙子,我快瘋了,鄭號錫你給我把他趕出去。」

昨天信誓旦旦的保證自己能有什麼貢獻,今天卻像個廢物一樣只出張嘴問,朴智旻非但看不起這副德性還火上心頭。

 

「泰亨,你不是有亮名片給我看?你是個小私人公司的銷售員兼合夥人?那是假的?」

鄭號錫好聲好氣的口氣,讓金泰亨心虛幾分,那確實不是貨真價實的名片。但這並沒有影響金泰亨是個商人的事實,那張名片只不過是個小手段,用不著計較是真是假。在心中模擬了一下商業口吻,金泰亨便展開專業兼美男形象的笑容。

 

「號錫哥,我真的是商人沒有錯,但不代表我就了解咖啡店在做些什麼。我必須先認識它的營運模式,還有平常消費者與業者間的互動模式,才能評估這家店該著重的價值,以及如何提升這家店的客流量和名聲。」

 

金泰亨一副像是在業界遊走多年的老練銷售員。憑藉著那一身皮囊跟一張嘴,似乎真的能吃遍天下。

 

「講一堆屁話。商人的嘴,騙人的鬼。」

朴智旻不屑的哼了一聲。自以為厭世語氣,實際上像極了女孩子的嬌嗔。

 

「智旻嘴上這樣說,其實差不多想讓我大顯身手了吧?」

金泰亨因為誤會朴智旻的語氣,開始朝撒嬌裝乖狗的方向前進。想說可以進攻一番

 

「...智旻..?...你很大的膽子啊?裝什麼熟啊?還有我到現在還是不懂,你怎麼會一進來就知道我們房租十萬?我的名字應該也不是從鄭號錫那邊得知的吧?你到底是什麼東西?」

 

聰明反被聰明誤,金泰亨因為太得寸進尺,反而惹得朴智旻的懷疑,這讓金泰亨有些驚慌,他還不想那麼快揭開自己的真面目,至少在他成功讓這家咖啡店的主人信任他之前,他想一直裝下去。

 

「....就像號錫哥說的,我是一間剛成立的公司的合夥人之一,因為手頭上有些資金,我們想做一個鄉間合作企劃。目標是提振偏鄉地區的經濟發展,而打聽之下發現你們這家咖啡廳,感覺蠻有潛力的我就聯絡了一下這家店的房東,才得知了你們兩位的咖啡廳。所以才會知道你們的名字啊還有房租的事。」

金泰亨劈哩啪啦的講者,聽得鄭號錫和朴智旻都一愣一愣的,他們不知道,金泰亨現在心裡真正想的,是金馬獎影帝的寶座。太佩服自己了,流利的台詞居然是前一秒擬的草稿。

 

「喔順便一提,這一間我已經買下來了,所以你們真的不用擔心。」

忽然想到,便接了這一句。他現在必須當機立斷,一氣呵成,這樣才能穩定下來。

 

「怎麼可能?房東什麼都沒跟我說,你在瞎掰吧?」

朴智旻突然接受的信息量過於龐大,對於聽到的事現在都只想否認。有錢還真能使鬼推磨,原本房租一直是朴智旻心頭中的大刺,從這金泰亨嘴裡講出來像是一點芝麻小事。

 

「因為還有些事情有待商榷,房東當然還沒告訴你們。哦我去接個電話。」

金泰亨都發出這樣的豪語,當然必須馬上行動,他假裝講電話,實際上是躲到廁所撥了一通電話。

 

「喂碩珍哥?」

「哦你不用擔心我在哪,沒事。」

「我想麻煩你一件事。」

「不是,我沒闖禍。」

「我現在打開GPS,幫我聯絡我現在位於的這家店的房東,不管多少,買了。」

「不是,我沒有亂搞,這是一項投資。」

「記得不要讓房東告訴別人我的身分。」

「碩珍哥你好囉嗦,反正幫我一下啦,先這樣。」

辦完了一件大事,金泰亨神清氣爽,現在他不必再想如何不被店長趕走,因為這家店已經在他名下了。

 

回到朴智旻和鄭號錫位於的吧台區,金泰亨暗自不妙,他沒想到朴智旻馬上就跟房東聯絡,現在臉上寫滿了憤怒。

「金先生,我鄭重警告你,馬上講出你的真實身分,否則我會報警。我剛剛打電話確認過了,房東沒有做任何交易,雖然一通插播沒讓他講完,但我已經很清楚你從頭到尾都在唬爛。」

「不不不,你再打給他一次,我相信處理好了,那通插播肯定是我的夥伴打的。」

金泰亨有些慌了,現在信任什麼的已經快全瓦解了,就連鄭號錫也一臉狐疑的看著他。

「你不必多說....」

「鈴鈴鈴鈴鈴...」

朴智旻話還沒說完,電話響了,皺了皺眉頭,還是接了。

「喂?是,房東您好。」

「大客戶?」

「什麼?轉讓?」

「.....好謝謝房東,這麼多年來很謝謝關照。」

電話掛了,一陣沉默。

「...你幹了什麼好事?時間那麼剛好?」

剛剛從電話中,朴智旻都能感受到另一頭的喜悅,這筆金額肯定是他不敢想像的大數目。雖說偏鄉地區,但這間店面肯定也有一定的價值。

「這是商人之間的事,沒什麼。總之店長現在也沒辦法趕走我了,您說是吧?」

得意寫滿臉上,那笑得燦爛的四方嘴雖說魅力四射,但看在朴智旻眼裡就是欠扁十足。

「你到底何方神聖啊?手段真厲害,不會是做黑的吧?」

鄭號錫笑笑的調侃,那模樣讓金泰亨由衷覺得這個人比店長還可怕。

「總之,現在能告訴我這家咖啡店的運作模式了吧?」

鄭號錫看朴智旻不是很想開口,便自己開始講了。地理位置、平常販賣的飲品甜點、三三兩兩的主要客群、經營時間等。把能講的資訊都告訴金泰亨,當然,這家店的由來和他們接管的原因,鄭號錫只是含糊帶過。

「其實,就是地理環境不好,所以就算偶爾辦什麼促銷活動也不會有人知道。久而久之惡性循環下,我們也就為那兩三個常客開店罷了。」

店裡還是有固定會來的客人,只是真的就那數量,但他們倆也無計可施,只能將就著,畢竟地理位置也不是他們能說變就變。

 

「你們懂「慕名而來」這句話嗎?」

聽完這間咖啡店的窘境後,金泰亨沒思考多久,馬上就了解關鍵問題所在。

「其實,你們自己也很清楚,這家店的位置太差,成為很大的推力。但說實話,一家有名的店,會成功是因為拉力大於推力,而不是毫無阻礙。」

金泰亨分析著。

「你們好像一直繞著地理因素打轉,卻從來沒想過,「發展特色,推銷自己」,這些手法,只是遷就在每家店都有可能遇到的推力上。」

鄭號錫和朴智旻看著金泰亨。此時的金泰亨對他們而言就像是經驗值破表的分析師。確實,朴智旻因為認為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,從來沒好好想過如何打破咖啡店的阻力。

「你說特色跟推銷,可是我們也不知道,自己的特色是什麼啊?更不用說如何推銷。如果你是說用網路的話,我是完全沒轍。」

鄭號錫雖然聰明,但其實沒讀過書,這輩子也沒碰過多少電子產品。不是沒想過利用發達的科技,但鄭號錫不會,朴智旻不懂,當然只能選擇放棄。

 

「所以,這不就是我最大的用處嗎?您說是吧,店長?」

金泰亨再度揚起得意的微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防彈文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E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